【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在新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下沉伊犁克孜勒苏吐鲁番开展督导工作

2019年05月20日 09:5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艳芳 杨舒涵报道)5月10日至16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分别下沉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吐鲁番市开展督导工作。

  督导组指出,此次下沉督导,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各地各有关部门立足“稳”这个大局,以专项斗争为牵引,切实维护好地方平安稳定。充分发挥督导撬动作用,帮助被督导地方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完善措施,有针对性地调整完善斗争策略,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

  督导组强调,各地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破解重点难点问题,着力在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破网打伞等方面取得新成效。要多角度、全覆盖、立体化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以强大的宣传攻势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协调配合,对黑恶势力易发多发地带排查整治,推动落实重点行业、领域监管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坚持边督边改,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

  各地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主动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恐维稳斗争紧密结合起来,以中央督导组进驻开展督导工作为契机,加大依法打击力度,深挖彻查“保护伞”,完善行业部门治理和体制机制建设,保持凌厉攻势不懈怠,强化严打整治不手软,着力破解难题,健全管控体系,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