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第6季——踏遍胜景”启动

2019年06月24日 09:28   来源:天山网

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达人在启动仪式上合影。

达人在枸杞种植基地拍抖音,邀请全国网友到精河县来旅游。

达人在精河县枸杞种植基地进行拍摄。

达人们在拍摄精河县当地美食“石头焖肉”。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摄影报道)6月22日,“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第6季——踏遍胜景”网络主题传播活动在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正式启动。

  当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8位网络达人来到精河县万亩枸杞高标准出口生产基地、万亩桑林种植基地进行观摩体验,品尝枸杞、桑葚,了解当地的深加工、旅游采摘以及对老百姓增收致富发挥的作用。

  “这是我第一次来新疆,实现了多年以来走进新疆、了解新疆、探秘新疆的梦想,对这次新疆之行我充满了期待。”达人周朝晖说。

  周朝晖热爱旅游,工作后从事和旅游相关的工作,去过20多个国家和地区,但心中却一直有个遗憾,那就是没去过新疆。

  “我爷爷是一位地质工作者,小时候,他每次出差回来都会给我讲述各地的风土人情和故事。记得有一次,他从新疆带回来一袋葡萄干和石榴,我当时就被一颗颗宝石般的石榴籽吸引了,觉得新疆好神奇,怎么会长出这么好吃又神奇的水果。从那时起,去新疆的愿望便慢慢在我心里滋生开来。上学后,我从书上看到关于新疆‘早穿棉袄午穿纱,抱着火炉吃西瓜’的神奇描写,新疆是如此之大、如此神奇的地方,此生一定要去走走、看看,用心去感受新疆的神奇和美丽。”周朝晖说,此次受邀参加“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第6季——踏遍胜景”网络主题传播活动,有幸走进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他一定要用镜头记录下更多新疆美丽的瞬间,向更多的国内外朋友推荐介绍新疆,让同样有着新疆梦的旅游爱好者来新疆看看,传播新疆的大美风光。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冬红说,“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第6季——踏遍胜景”网络主题传播活动在博州举办,就是要把博州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壮美独特的旅游资源、热情友善的各族人民推荐给大家,向疆内外、国内外朋友展示独具魅力、充满活力、富有潜力的博州新形象,让博州的文化旅游产业更大更强。达人们在博州将游览红山嘴、丹霞地貌、赛里木湖、阿拉山口国门等地,用笔和镜头把博州壮美的自然风光、多彩的民俗文化传播出去,讲好博州故事,全力叫响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

  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第6季活动是在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创新活动形式,精细规划路线,采用“1+3”的线路设计,以博州为专场,带领大家深度游览赛里木湖、北鲵自然保护区、阿拉山口等重要景点的同时,还走访塔城、吐鲁番、喀什等其它地州市,全方位、立体式,深入体验新疆各地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风光以及源远流长的人文历史、民俗风情。希望达人们通过自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用眼睛去真实地发现,用双脚去客观地丈量,向全国人民展现一个真实的新疆,感受不一样的壮美山河。

  记者了解到,从2018年8月以来,“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网络主题传播活动已成功举办5季,邀请了来自人民网、中国传媒大学、中国青年报、国家地理杂志、中国摄影家协会、抖音、快手、腾讯、新浪、网易、喜马拉雅等全国各地的媒体、机构的70余名达人参与,涵盖“生态旅游”、“冰雪旅游”、“康养旅游”、“自驾旅游”、“历史文化旅游”等新业态,累计创造60亿人次的传播量,助推新疆旅游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