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13年,与环湖赛共成长

2019年06月26日 10:1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加孜拉·泥斯拜克报道6月25日,中国新疆第十三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第三赛段从博乐至温泉的比赛顺利进行。今年这一赛段线路上新增了温泉县安格里格镇托斯呼尔图村,温泉县野牦牛车队队员加·帕加的家乡就在这里。

  “今天上午比赛经过我们村时,我看到很多村民来了。他们拿着红旗在路边喊加油,让我很激动。”35岁的加·帕加说。2007年,在单位还处于实习期的加·帕加被安排参加了首届环湖赛,从此他对这一赛事的热爱便一发不可收拾,连续参加了十三届。

  “第一年的比赛什么类型的自行车都有,大家都不懂什么叫公路自行车比赛。”加·帕加笑着回忆。

  第二年比赛,加·帕加用自己攒下的钱买了一辆3800元的铝合金自行车,骑着它通过了被称为“魔鬼赛道”的温泉至赛里木湖赛道。“过去人们都说这段路骑摩托车上去都困难,骑自行车通过根本不可能。”加·帕加说。但顽强的运动员们把不可能变为了可能,改变了驮着自行车翻过盘山路的历史。

  第三年比赛,加·帕加发现裁判员手里开始有了计时器。过去运动员水平参差不齐,比赛时每个人之间距离拉得大,裁判员用手就能把名次数出来。但随着参赛运动员的速度越来越相近,人工计名次显然是跟不上了。

  2010年,加·帕加花1万元买了第三辆自行车,今年又花1.5万元买了第四辆。加·帕加的自行车越来越高端,环湖赛的规模也越来越大。

  13年里,加·帕加认识了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跟着他们学会了如何破风、如何安全骑行、如何科学饮食。在加·帕加眼里,环湖赛给热爱这项运动的新疆人搭建了一个学习的平台。跟着高水平的选手们骑了13年,加·帕加直言自己长了许多本事。

  “今年内地最强的几个业余队伍都来参赛了,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加·帕加说。

[责任编辑:李敏 ]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下月开赛

来源:北京日报 | 国内新闻 | 环湖赛;环青海湖自行车赛;比赛;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环法2019/06/10 06:26 阅读详细

【新疆是个好地方】破风手挑战自我的宝地

来源:新疆日报 | 体育新闻 | 我的宝 车队 环湖赛 冲刺 选手2019/06/25 09:50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