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新在自治区水利厅调研

扎实履职尽责 确保汛期安全度汛

2019年07月12日 10:1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7月11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到自治区水利厅调研指导防汛抗旱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牢记初心使命,扎实履职尽责,确保汛期安全度汛,切实保障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鹏新在水利厅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实地调研了防汛指挥系统和水雨情监测系统运行情况,听取了近期我区气象、水文、水旱灾害防御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与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李鹏新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自治区党委各项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在抓学习上下功夫、在检视问题上下功夫、在强化使命担当上下功夫、在狠抓整改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思想认识,补齐工作短板、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激发水利人勇担职责的使命感,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李鹏新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面临的形势,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强化落实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举措,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意识,敢于担当、全力应对,以坚强党性、有力措施,确保全区安全度汛。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河流水情,强化沟通协调,分层级、分片区、分流域加强对灾害性天气及汛情、水情的预测分析和会商,做到提前预警、及早预报。要组织力量对防洪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进行拉网式排查,提出整治措施,全力以赴消除隐患。要加强水库监管与巡查,确保水库泄放水建筑物、闸门等正常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防汛抗旱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明确地县党委主体责任,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清晰、任务到人,形成上下贯通、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指挥体系、落实体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鹏新强调,要坚持统一规划设计、分层分步实施,加快建设集气象、水文、水库等信息于一体的数据平台和覆盖各类水库、河道、堤坝的水情视频监测系统,下大气力提升防汛抗旱工作的科技化、信息化水平,当好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者。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