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必须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评论⑤

2019年07月23日 10:4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刘千圣报道)态度决定成效,标准决定结果。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抓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我们就能收到“1+1>2”的效果。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对落实重点措施、加强组织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防止“两张皮”。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动员令,又是方法论,是我们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

  胸中有丘壑,凿石堆山河。坚持两点论、做到“两手抓”,是我们党在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长期实践中不断探索提出的充满辩证思维的工作方针,是实现全面协调发展的必然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中央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既要把主题教育搞得扎扎实实,也要将日常工作做得有声有色,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要有辩证思维,要统筹兼顾,不能将主题教育和日常工作割裂开来。辩证思维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重要思维方法。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尤其要用好辩证思维这个法宝,“审大小而图之,酌缓急而布之,连上下而通之,衡内外而施之”,我们要摆布好时间精力,切实做到开展主题教育集中精力不走过场,抓日常工作扎扎实实、有条不紊。尤其要在做好“结合”这篇文章上动脑筋、下功夫,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抓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研讨同研究解决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同个人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科学统筹、合理安排,共同推进、协调发展,实现两手抓、两促进、双丰收。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要坚决防止“两张皮”,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防止“一手硬、一手软”的问题,防止“两张皮”“各顾各”的现象,既不能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借口延误日常工作,也不能借口工作繁忙而敷衍应付主题教育,要从严上着手、往实处着力,坚持学以致用,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以主题教育的成果推动工作开展,以改革发展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形成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良好格局。

  托之空言莫如见之实行。主题教育开展得如何,最终看效果。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际问题,做到主题教育和当前各项重大任务落实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聚精会神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才能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