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17线独库公路720°全景漫游展示系统上线发布

2019年07月25日 09:3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报道)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便可身临其境漫游独库公路,产生“身未至,心已动,神往之”的独特体验。7月23日,G217线独库公路720°全景漫游展示系统正式上线发布。

  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了解到,该厅助推“交通+旅游”深度融合,在展示公路文化内涵方面,推出了独具特色的独库公路标识和交通旅游导引系统。通过积极探索、运用新媒体技术,制作了720°全景漫游展示系统,载入独库公路的旅游导览、景点介绍、信息查询、设施分布、抢险救援等多重信息。

  记者在独库公路品质提升工程竣工亮相时,前往现场看到除了新投用的停车区、环保公厕等设施,无论是公路入口处、还是沿线的停靠点,都贴有二维码,全线停车区、服务区共36处。打开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一键进入G217线独库公路720°全景漫游展示系统。首先映入眼帘的是G217线独库公路服务导览图,用户可以了解整条公路的线路走势。再根据点选箭头了解线路服务设施的设置、道路病害知识科普、沿线景区风景等。

  为落实自治区“旅游兴疆”战略,推进新疆由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转变,2019年,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组织实施G217线独库公路服务品质提升工程,不断创新“交通+旅游”发展思路,力促交旅融合双赢发展。

  今年6月底,G217线独库公路打造旅游风景道项目一期工程完工,沿线新设置的停车区、环保公厕、垃圾箱等同时启用,让不少游客感受到了更多便利、更为舒适的旅游体验。

  同时,在路线起终点、服务区和沿线停车区均设导引二维码,游客通过微信扫码关注独库公路官方微信公众号,实时实地享受相应景点的电子语音介绍,体验景区全程导引服务,打造独有的独库公路景观文化品牌。

  接下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将继续强化独库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完善沿线服务功能,为游客提供更高的交通旅游服务品质。(图/由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提供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