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独库公路扩大旅游朋友圈

2019年07月12日 10:3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 任江报道)7月11日,新疆独库公路——南疆旅游营销联盟成立,联盟成为新疆第一个跨越天山、联结南北疆8个地州市的旅游营销联盟。

  新疆独库公路——南疆旅游营销联盟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克拉玛依市、塔城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成立的新疆独库公路旅游营销联盟基础上,联合和田地区、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打造。

  联盟以独库公路为核心打通南北疆游客引流通道,按照“资源共享互送客源”的原则,整合资源,打造品牌。依托独库公路旅游品牌,将合力推出独库公路旅游惠民政策,每年发布新疆独库公路自驾游大数据,共同拍摄、发布、推广独库公路旅游宣传片。通过旅游联盟挖掘独库公路潜力,拓展区域旅游联盟发展空间,促进独库公路沿线全域旅游发展。此外,联盟还将发行独库公路自驾活动首日封和纪念邮戳,进一步扩大独库公路旅游品牌的影响力。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古丽·阿不力木介绍,2018年6月1日至8月1日,独库公路通行车辆超过30万辆,自驾游客近100万人次。“2018年1月至8月,独库公路网络关注度同比上升了82.39%。独库公路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公路。成立旅游联盟就是希望更好地发挥独库公路的客源引流作用,完善沿途旅游要素体系,以独库公路为龙头带动各地州市旅游业的发展,成为新疆乃至全国旅游跨区域合作的典范。”

  独库公路从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至阿克苏地区库车县,纵贯天山南北,全长561公里,沿途自然景观优美,被誉为“中国最美十大公路”之一。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