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 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2019年08月01日 10: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艳芳报道)7月31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7月30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等,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分析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全区上下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落实中央“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落实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做好下半年工作,任务依然艰巨,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准确把握形势,切实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经济工作,全面完成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在精准攻坚上发力;突出关键环节,持续抓好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乡村振兴战略、旅游业发展三项重点工作;持续释放改革红利,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继续推进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发挥援疆优势,下大力气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多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牢牢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持续抓好稳定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条件。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统筹稳定发展工作结合起来,同认真履职尽责、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抓落实结合起来,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以良好作风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 · 吐尼亚孜参加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主持会议并通报自治区2019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