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扎扎实实把精准脱贫攻坚战推向前进

2019年08月05日 10:1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8月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2019年第8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安排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系统全面、思想深邃,是新时代推进脱贫攻坚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把精准脱贫攻坚战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倒计时,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南疆四地州是脱贫攻坚的坚中之坚,南疆地区的如期脱贫关系着新疆乃至全国的如期脱贫。政府党组和政府办公厅党组及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聚焦难点重点问题,细化攻坚举措,集中优势兵力,攻克坚中之坚。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自治区负总责、市县抓落实、乡村抓落地,五级书记一起抓,坚持维护稳定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硬。聚焦目标标准,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既不脱离实际、拔高标准、吊高胃口,也不虚假脱贫、降低标准、影响成色,既不抢跑,也不故意拖延,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坚持精准施策,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扎实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切实提高脱贫质量。要抓好巡视整改,对照中央专项巡视指出的问题,从严从实整改到位。要切实改进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把基层减负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巩固脱贫成果,一手抓剩余贫困人口的减贫、一手抓已脱贫人口的巩固提升,提高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要营造良好氛围,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注重考核激励,关心爱护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凝聚脱贫攻坚合力。

[责任编辑:张赏华 ]

压实责任 聚焦重点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新疆日报 | 时政新闻 | 重点 脱贫 攻坚战 南疆 消费2019/08/05 10:12 阅读详细

在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中 走在前作表率作贡献

来源:新疆日报 | 时政新闻 | 打赢 脱贫 攻坚战 作贡献 自治区2019/07/23 10:16 阅读详细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坚持精准方略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新疆日报 | 时政新闻 | 精准 脱贫 克尔 就业 扶贫2019/07/15 10:19 阅读详细

坚守初心担当使命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新疆日报 | 时政新闻 | 初心 使命 坚决 脱贫 攻坚战2019/07/05 09:44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