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交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

2019年08月07日 01:51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党委常委交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

牢记初心使命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新疆稳定发展的生动实践

陈全国主持并讲话 金德水到会指导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出席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8月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六指导组副组长金德水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王君正、田文、纪峥、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出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聚焦自治区梳理出的调研重点,结合各自分管领域,深入基层一线,边调研边学习边检视,面对面广泛接触群众,近距离检视问题,认真听取各方意见、汇集真知灼见、明确努力方向,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各自调研主题,谈体会、谈认识、谈问题、谈对策。大家表示,通过这次调研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真理性的领悟,深化了对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面系统的理解,增进了对各族群众的真挚情感,增强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信心决心。

  陈全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启发,自觉对标对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到位、把症结搞清楚分析透;完善调研报告,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把调研报告修改充实好。要坚持把调查研究与检视问题、抓好整改结合起来,对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脱,边调研边整改,让干部群众尽快看到效果。

  陈全国强调,要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推动新疆稳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扎扎实实做好社会稳定工作,综合施策、标本兼治,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保持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扎扎实实做好高质量发展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扎扎实实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引导各族群众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扎扎实实做好促进宗教和谐工作,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落实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保障信教群众正常宗教需求和正常宗教活动,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扎扎实实做好宣传文化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要扎扎实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持续推进惠民工程,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大限度凝聚人心、凝聚力量。要扎扎实实做好兵团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为兵团更好发挥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的特殊作用创造条件。要扎扎实实做好党的建设工作,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提供坚强保证。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