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刀刃向内抓检视 自我革命促整改

2019年08月02日 10:1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报道)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坚持刀刃向内,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党章党规,召开多次检视问题会议,深刻检视党组成员及处级领导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

  “我们只有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宽广的胸怀和谦虚的态度接受群众的批评和监督,才能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切实做到求真务实解决问题,推动发展。”8月1日,该局党组书记王岿然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6月17日、30日和7月29日,该局召开3次问题检视会议,班子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各处负责人围绕政治站位、理论学习、宗旨意识、能力水平、求实作风、方式方法、工作成效等7个方面,对表对标,面对面检视差距和不足。党组成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围绕7个方面形成检视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

  “第一项成果已经落地了,我们根据检视问题会议梳理出的问题清单,完善了信访接待制度。”

  8月1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吕臣栋说。

  “按照检视问题清单,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担保公司在风险防范机制建设方面还有漏洞,我们在这两类公司接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方面协调力度不够。”该局监管一处负责人梁喻闻表示,针对检视出的问题,监管一处加快协调,积极推进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担保公司接入征信系统。目前,已有10余家融资担保公司接入征信系统。

  乌鲁木齐高新技术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是此次接入征信系统的融资担保公司之一。“经过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协调,我们成功接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提高了我们防范风险的能力,提高了与银行合作的效率。”该公司董事长黄新中说。

  截至目前,该局已形成检视问题清单7个,党组班子和成员共检视出问题99个。“能否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检视出来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我们要逐项梳理问题清单,坚持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王岿然说。

  针对机关党建工作、干部作风等方面检视出的问题,该局已经进行了集中整治,并形成了整改报告。该局还建立了主题教育“回头看”机制,定期总结主题教育中存在的问题,缺什么学什么,差什么补什么,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确保发现的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