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 奋斗新时代——难忘那一刻】从“航线不出疆”到“雁阵齐飞”

2019年08月07日 10:31   来源:新疆日报

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T3航站楼(7月12日摄)。

1964年的乌鲁木齐机场(新疆图片总汇供图)。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臻摄影报道)“飞机螺旋桨,航线不出疆”,老民航人不会忘记,1955年,新疆飞行员驾驶着里—2型飞机,开通了新疆民航第一条疆内航线。

  1971年7月12日,随着扩建工程破土动工,乌鲁木齐机场确定名称为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机场先后经过三次大的改扩建,现有T1、T2、T3三个航站楼,总面积达18.5万平方米。2018年,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2303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5.8万吨、飞行起降17.6万架次。

  截至今年7月31日,新疆21个民用运输机场通过309条国内外航线,连通18个国家、25个国际(地区)城市和85个国内城市。“雁阵齐飞”,新疆已成为全国拥有航线里程最长、机场最多的省区。

更多内容请扫二维码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