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热起:当晚霞消失,迷幻新疆留住你的好奇心

2019年08月16日 10:00   来源:天山网

游客正在体验夜游项目“能量跷跷板”。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 通讯员丁真真摄影报道)如果说白天在世界魔鬼城景区欣赏到的是流水切割与风力雕琢的作品,那么,当天空中最后一抹余晖消失,雅丹便成了光电城堡,等待游人开启夜游探险之旅。

游客正在体验夜游项目。

  “白天看景、晚上走人”曾是新疆景区的短板,如何利用优势资源,纵深挖掘旅游产品市场,各景区开始向夜游经济发力。

  8月1日,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世界魔鬼城景区首次推出夜游体验项目。夜幕降临,绚丽、科技感十足的灯光秀吸引了不少游人,景区平均每晚接待夜游游客200余人次。

声、光、电下的雅丹地貌景观。

  “我们的夜游项目占地面积1.7万平方米,产品主要以灯光艺术展示雅丹夜景。”世界魔鬼城景区负责人李慧媛介绍,游客在3D结构投影、泛照明系统及LED、互动触碰、声控感应等多种技术的互动灯光体验项目中,化身冒险家体验“冒险者的集结”、“幻彩迷宫”、“冒险之光”、“金丝玉秘宝”、“能量跷跷板”、“追光白垩纪”、“世界魔鬼城谜影”、“幻彩翅膀”等项目。

“幻彩翅膀”夜游体验项目。

“幻彩迷宫”夜游体验项目。

“追光白垩纪”夜游体验项目。

  “白天感受到的是大自然的壮美,晚上更多的是酷炫十足的科技感,孩子特喜欢。”刚和孩子一同从景区内恐龙谷走出的游客孙胜军说。

  各地兴起的夜游项目为全域旅游发展增添了新的内容和形式。

  夜色降临吐鲁番市坎儿井民俗园小广场,舞蹈演员和游客载歌载舞,坎儿井下的通道内,清凉的风拂去夏日的燥热。“从4月开始,坎儿井晚上也开放,并增加了美食、歌舞、购物等项目。”新疆大西部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吐鲁番板块总经理张君彦介绍。

  夜游项目留住了游客的脚步,还增加了景区的附加值。“逛累了咱们就吃,景区里的夜市也很有新疆特色。吃完夜市,一家人就近住宿,游、购、娱、宿非常方便。”游客王东升说。

利用3D结构投影的灯光秀。

  随着新疆各地实施亮化工程,夜间经济发展有了良好基础。不止景区,新疆各地兴起的红火夜市,夜间演出的大型旅游演艺活动也如火如荼,《千回西域》《喀纳斯盛典》《东归 · 印象》《丝路秀》等演出正成为新疆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

  “夜游项目促进了新疆旅游市场发展,带动了其他产业发展,延长了游客在目的地市场停留的时间,能有效拉动旅游目的地市场的旅游消费。”自治区旅游协会副会长陈剑文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