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2019年08月21日 01:25   来源:天山网

天津市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李鸿忠陈全国张国清雪克来提 · 扎克尔阴和俊李鹏新参加活动

  8月19日至20日,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率天津市党政代表团来新疆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图为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在策勒县策勒乡玛合玛勒村走访看望麦提萨依木·尼亚孜一家。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 摄

  天山网和田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8月19日至20日,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率天津市党政代表团来新疆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天津市委副书记阴和俊,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鹏新参加活动。

  在疆期间,天津市党政代表团先后来到和田地区和田市、民丰县、于田县、策勒县、和田职业技术学院,深入企业、乡村、学校、农户、幼儿园等,详细了解当地稳定发展情况,实地考察援疆项目进展情况,走访基层少数民族群众,看望慰问援疆干部人才。

  李鸿忠在调研时指出,新疆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近年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忠于职守、无私奉献,为全国大局作出了巨大奉献。对口援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天津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决战决胜的勇气,聚焦精准脱贫,全面升级加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把更多资金、资源向民丰县、于田县、策勒县的深度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倾斜。要抓好干部人才、文化教育、产业项目、医疗卫生援疆,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发挥好天津职教优势。在凝聚人心上发力,真心、真情开展工作,深化结对认亲活动,加强两地群众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新疆与天津互补性强,我们将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以对口支援为纽带,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调研时,陈全国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及全区各族人民,对天津市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天津市长期以来给予新疆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陈全国说,天津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提出的“三个着力”,在创新发展、开放包容、生态宜居、民主法治、文明幸福的现代化天津建设征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我们表示由衷祝贺。

  陈全国说,天津市委和市政府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的决策部署,把对口支援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摆在重要位置,持续用心用力用情,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口援疆工作格局,有力促进了和田地区和谐稳定、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经济发展、民族团结,最大限度放大了对口援疆综合效益,为新疆稳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疆各族人民感恩在心。新疆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落实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部署,发挥好主体作用,积极用好援疆优势,虚心学习借鉴天津先进经验,切实加强与天津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努力做好新疆稳定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回报天津人民的无私援助。

  天津市领导李毅、梁宝明、李树起,自治区领导穆铁礼甫 · 哈斯木、木太力甫 · 吾布力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