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全国215万人次围观“新疆夜宴”,夜未央宴不散

2019年08月23日 22:0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萌萌报道)天山南北13地同步联动、连续5小时直播、全国31个平台联播,截至23日发稿之时,由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新媒体中心策划推出的“新疆夜宴”大型网络直播观看人次超过215万。

  在8月22日20时-8月23日1时的直播中,全国网民跟随13路联动记者夜游喀什古城、阿克苏市多浪河景观带、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八匹马市场、吐鲁番的夜市、哈密回王府,以及伊宁市的丝路之光旅游小镇,品尝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的夜市烤鱼,还到乌鲁木齐“可爱的新疆·丝路宴”体验了新疆民俗、文化、美食、手工作坊、歌舞集市。

  本场直播在央视新闻、新浪新闻、腾讯新闻、今日头条、优酷视频、天山网等31家平台进行联播,央视新闻和中搜新闻将新疆夜宴直播在首页置顶推荐。

  联动互动:网友尽享饕餮夜宴

  “特别有吸引力,我是看到央视新闻上的直播封面点进来的,新疆的歌舞、美食、美景,很吸睛。”四川网友毛毛熊说。

  江苏网友小兔子留言:“我要吃烤全羊、烤馕、烤羊肉串、烤鸡蛋、烤包子……深夜12点看直播,伤不起啊,原以为我是个‘夜猫子’,谁想到新疆人的夜生活才刚开始。”湖南网友湘湘称:“大巴扎的两位小姐姐的衣服太美了,在哪买的啊?”

  除了新疆的美景、美食,新疆人的幸福生活也引来全国各地网友的羡慕。上海网友月歌说:“在直播中我注意到一个细节,当地群众不分民族和男女老少,只要音乐一响,就能载歌载舞,他们脸上的笑容真挚动人,只要目睹的游客都会被吸引,五湖四海的游客和当地群众一起联欢的场面特别感染人。”

  多地同步:直播内容更具多元化

  在闪讯直播总经理张磊看来,“新疆夜宴”是一场顶尖的直播秀。

  “截至今天(23日)10点,通过我们的直播平台观看新疆夜宴直播的网友超过了80万人次,点赞数超过10万,是一场非常圆满的直播。”张磊说。

  “随着网络直播市场发展日趋成熟,观众对直播越来越挑剔,新疆夜宴多地同步直播的形式,是新疆网络直播的一次突破。直播内容生动丰富、贴近民生,对新疆风土人情、文化旅游等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展示,吸引了不同领域的用户。此外,地州联动,资源共享,也降低了直播成本,我们能参与此次合作,也提升了自身的影响力。”张磊说。

  “因为职业缘故,我看过的直播不计其数,对直播的品相要求也比一般观众要更加挑剔,但是这场直播我目不转睛看了2个多小时,这说明‘新疆夜宴’直播跨区域、跨时段,受众更广泛,甚至让我自省,之前对新疆的认知太狭隘了。比如,我以前对新疆美食的印象就停留在羊肉串和拉条子,看了直播,我才发现原来新疆有上千种美食,还有类似‘可爱的新疆’等非常有情调、高端的酒店以及餐厅……这些特别吸引我想看到更多有关新疆的直播。”宝鸡新闻网技术负责人贾国军说。

  精彩继续:夜未央宴不散

  此次直播只是“新疆夜宴”大型主题报道的一个组成部分。由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新疆新媒体中心策划推出的“新疆夜宴”大型主题报道将通过文图、视频、直播等方式,以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抖音等移动互联网平台,带你一路领略多姿多彩的新疆之夜,直观感受新疆夜生活魅力,整个“夜宴”将为网友献上三道“大菜”。

  第一道菜,视觉盛宴,系列直播。本次主题报道将呈现多场新疆夜景直播。你可以跟着记者的镜头,走进与白天完全不同的夜间景区,走进新疆各地的夜市,走进新疆人的夜生活,让你身临其境。

  新疆新媒体中心还将在全疆各地州市,拍摄剪辑制作一系列短视频,呈现天山南北的“夜宴”精彩。

  第二道菜,夜游攻略,系列图文。夜市里灯火通明、食客如云,烤肉、椒麻鸡、黄面……面对“乱花渐欲迷人眼”的美食,哪里才是“撸串胜地”?在新疆的夜晚,到底该品什么酒、喝什么特色饮品,最能感受新疆人的“热情满怀”?本次主题报道特别针对新疆14个地州市,分篇推出“晚上在XX怎么玩”图文报道系列,推荐各地晚间的不同玩法和旅游元素。

  新疆新媒体中心还将推出一系列“新疆夜宴”海报,并设计新媒体产品与网友进行互动,听说集齐9张海报,就能“召唤”出小礼品哦。

  第三道菜,食指大动,DIY分享。不参与怎么会感同身受新疆夜的魅力。

  新疆新媒体中心将在抖音平台发起#新疆夜宴#话题,如果您的相机里、手机中也藏有关于新疆夜生活的短视频,欢迎各位网友参与互动话题,与全国“抖友”一同分享活色生香的“夜新疆”

  新疆头条APP将推出“新疆夜宴·总有一道适合你”票选活动,面向全疆征集14个地州市最有特色的夜经济、夜生活或夜文化的代表项目,请网友选出最棒的“夜宴”之地,票选名次靠前的项目将获得相应奖杯证书。

  同时将在天山网官方微博开设#新疆夜宴#话题,展现新疆丰富多彩的夜间休闲生活和各族群众和谐共处的场景,并特别增设互动话题,全国网友可添加话题并于晚上晒出新疆美食照片,分享口水。

  又到夜幕降临时,约吧,赴新疆夜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