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克来提 · 扎克尔在乌鲁木齐市调研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年08月29日 10:2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8月2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在乌鲁木齐市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放管服”改革上下更大功夫,着力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卓郎新疆智能机械产业园,雪克来提 · 扎克尔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生产、技术研发、园区建设情况,走进生产车间,与在这里工作的外国专家交谈。他强调,创新是企业的生命,要不断增强创新发展动力,继续在高端装备制造业领域精耕细作,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企业要抓住新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历史机遇,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升级,提升新疆装备制造业水平。

  乌鲁木齐中亚黄金宝玉石产业园现有黄金生产加工及相关行业企业20家,初步形成了黄金宝玉石设计研发、检验检测、展示交易和文化旅游产业同步发展的全产业链新业态。在奥斯玛尼金银饰品加工有限公司制作车间里,传统金饰制作老手艺人技艺娴熟,生产出一件件精美的饰品。雪克来提 · 扎克尔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有关情况,关切地了解老手艺人技艺传承、生活待遇等情况。雪克来提 · 扎克尔指出,要注重挖掘、传承和保护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认真汲取蕴含其中的精华精髓,重点做好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

  雪克来提 · 扎克尔在调研中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落实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要下决心优化营商环境,在“放管服”改革上下更大功夫,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用公务员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满意指数”和企业的“发展指数”,努力推动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李敏 ]

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新疆日报 | 时政新闻 | 自治区 人民政府 常务会议 外国专家 天山2019/06/25 09:42 阅读详细

雪克来提·扎克尔会见吉尔吉斯斯坦客人

来源:新疆日报 | 时政新闻 | 克尔 吉尔吉斯斯坦 新疆 交流 别科2019/02/25 09:28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