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向新疆反馈督查情况

2019年09月11日 10:2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9月4日至10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对自治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督查。

  9月10日下午,督查组在乌鲁木齐召开督查意见反馈会。督查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反馈了督查情况和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作表态发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鹏新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汇报了自治区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李斌指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扎实开展问题整改,不断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坚持目标标准,“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正在有效解决,贫困群众获得感不断提升;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推动各项扶贫政策落实落地,脱贫质量得到有效保障;聚焦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务实高效的脱贫攻坚工作氛围更加浓厚,脱贫攻坚取得预期成效。

  李斌强调,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高度,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针对问题整改落实、政策落实和扶贫措施落实方面存在的不足,聚焦问题整改,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聚焦深度贫困精准发力,集中力量攻克坚中之坚;聚焦夯实基层基础,履职尽责担当,不断激发干部群众内生动力,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表示,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全部接受、坚决整改,扎扎实实做好督查“后半篇文章”。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肩负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坚定坚决、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细化任务抓整改,确保所有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结合主题教育,改进作风抓整改,扎实抓好每一项工作,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突出建章立制,举一反三抓整改,以科学规范、常态长效的工作机制,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从长远上巩固成果。要用好督查成果,坚持脱贫攻坚目标和现行扶贫标准,推动工作再提升,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成员、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敏 ]

2019年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启动

来源:新华网 | 国内新闻 | 年 脱贫 攻坚 督查 巡查2019/09/04 06:08 阅读详细

新疆启动新一轮脱贫攻坚重点任务督查

来源:新华网 | 社会新闻 | 督查;移民安置;干部管理权限;贫困程度;违纪违法2018/03/01 12:29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