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2019年09月24日 01:19   来源:天山网

河北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陈全国王东峰孙金龙李鹏新参加活动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9月21日至23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率河北省党政代表团来新疆考察对口支援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孙金龙,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鹏新参加有关活动。

  在疆期间,河北省党政代表团先后来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博湖县、焉耆回族自治县和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考察援疆项目,走访基层群众,看望慰问援疆干部人才。

  9月23日上午,河北省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库尔勒召开。陈全国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及全疆各族人民对河北省党政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对河北省长期以来给予新疆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支援表示衷心感谢。陈全国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河北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赶考”精神,实施“三六八九”工作思路,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燕赵大地呈现蓬勃生机。我们表示由衷祝贺。

  陈全国说,河北省委和省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聚集各方力量、无私支援新疆,形成了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对口支援格局,有力促进了巴州和兵团二师的和谐稳定、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经济发展、民族团结,最大限度地放大了对口援疆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效益,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疆各族人民感恩在心。新疆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部署,坚定不移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用好援疆资金、抓好援疆项目、主动加强对接,认真学习借鉴河北的好经验,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王东峰说,近年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扎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令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激励。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任务。我们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做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进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地落实。要坚持突出重点,持续升级加力,大力推进援疆产业、企业和项目建设,切实服务保障改善民生和扩大就业,确保帮扶资金及时足额到位,着力加强智力和人才支持,多渠道促进新疆农副产品扩大市场销售,全面提升对口支援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坚持统筹协调,注重工作实效,充分发挥全省各级各部门和援疆干部人才的重要作用,不断创新对口支援工作方式方法,形成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坚定不移把对口援疆工作提高到新水平,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孙金龙、李鹏新介绍了自治区、兵团稳定发展和对口支援工作情况,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介绍了河北省对口支援工作情况,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巴州、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稳定发展和对口支援工作情况。座谈会后,举行了河北援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河北省领导梁田庚、邢国辉、高志立、聂瑞平、周仲明、夏延军、苏银增,自治区领导艾尔肯 · 吐尼亚孜、古丽夏提 · 阿不都卡德尔、任华、程振山等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