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 · 新疆丰收季】红了辣椒、黄了玉米,新疆库车晒丰收

2019年09月24日 09:5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萌萌 通讯员雷海亮 缑自强 王恒 尹瑞希报道)9月23日是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走进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一片片红黄相间的农产品晾晒场呈现出热闹的丰收景象。

  在13000亩的辣椒晾晒场上,放眼望去,一片火红。农民们喜迎丰收,各族人民的生活红红火火。

  近两年,库车县制定“突出发展产业扶持,示范推广订单式蔬菜种植,推进黑木耳产业发展、实施畜牧托养合作养殖、推进林果提质增效”等一系列惠农措施,各类特色农产品进行规模化、机械化、合作社化种植,2204亩订单式蔬菜、160万棒黑木耳产业、1037户牛羊托养合作社等实实在在的帮扶产业让农民的腰包鼓了起来;核桃、大枣、棉花、石榴、小白杏、葡萄、苹果等产量喜人,农民增收脱贫再创佳绩。田间地头,农民们用丰收诉说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