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今年中秋新疆旅游收入超百亿

接待游客增幅全国第一

2019年09月24日 10:3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海峰报道)经文化和旅游部综合测算,在已公布的2019年中秋旅游数据的16省份中,仅有湖南和新疆两省份旅游收入超过100亿元,其中新疆旅游收入117.08亿元,位列第二,仅低于湖南的137.84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稳定红利的持续释放,带动了新疆旅游业的高速增长;秋天,南疆的胡杨、北疆的白桦也使新疆更具魅力;而夜间旅游作为新兴的旅游业态,正渐入佳境。

  数据显示,中秋节期间新疆接待游客总人数同比增长37.23%,增幅居全国第一,显示了新疆旅游强劲的发展潜力。中秋节假期传出的旅游捷报,让人们对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充满期待。

  新疆铁青假日旅行社负责人李会说:“金秋十月,正是新疆秋色的颜值巅峰期,国内许多旅游网站已经打出了‘到新疆寻找最美秋天’的广告,网友应者如云。其次,国庆假期比中秋节假期要长,气候凉爽舒适,正好可对广袤新疆来一次深度之旅,许多内地游客会选择在此时来新疆旅游。”

  目前,全疆各大景区景点正在为国庆假期的到来“热身”。如中秋节至国庆期间,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新疆农业博览园内举行大型“菊花节”,1036个品种、130多万株秋菊竞相怒放,美不胜收。同时,游客在这里还可体验有机果蔬采摘的乐趣。喀拉峻等多家景区推出多种优惠活动,从中秋节一直持续到国庆假期结束。

  当下,2019喀纳斯金秋摄影大赛也拉开了序幕。喀纳斯景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国庆假期是喀纳斯秋色最绚烂的时节,摄影大赛会吸引更多的海内外摄影爱好者来拍摄喀纳斯,让喀纳斯的美传播得更远更广,吸引更多游客。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