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手机信号发射塔和微型基站

【新疆是个好地方】葡萄沟景区通信更畅通

2019年09月24日 10:3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瑞麟报道)“一边是光秃秃的火焰山,另一边却是郁郁葱葱、有水有鱼,感觉很震撼。我也拍了好多照片发到微信群里与亲朋好友互动,他们都看得心里痒痒的!”近日,在吐鲁番葡萄沟景区葡萄沟游乐园里,来自陕西的游客周文琴边用手机拍美景边笑着说。

  一边旅游一边分享几乎成为时下游客们的基本需求,因此通信顺畅与否直接影响着游客对景区的满意度。

  吐鲁番葡萄沟景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处于峡谷地带,不平整的地势让网络信号覆盖存在盲区。不仅如此,每到旅游旺季,客流量大幅增长,通信质量就会变差。

  今年初,吐鲁番示范区管委会、葡萄沟景区管委会协调相关公司投资150万元,兴建景区手机信号发射塔和微型基站项目,赶在夏季来到之前,5座手机信号发射塔和22座微型基站全部建成并投用,实现景区移动数据网络全覆盖。

  “破解了通信不畅问题,不仅给游客带来更好的旅游体验,也让葡萄沟的美第一时间被传送至远方。”新疆大西部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吐鲁番版块副总经理张明明说,今年旅游旺季,他再也没有接到游客反映景区信号差的投诉。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