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列体检列车抵达首站阿拉山口完成百余人体检

2019年10月12日 09:50   来源:天山网

列车上安装有许多专业的大型体检设备,图为职工正在接受检查。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穆志鹏摄影报道)10月10日清晨,一列“体检列车”开进了阿拉山口火车站,车站装卸车间值班员赵国斌走进车厢,经过抽血化验、X光拍摄、B超等一系列检查,他在火车上完成了体检。

  “真没想到,火车上能放这么多体检设备,现在体检在上班的地方就能做了,以前我还得专门利用休息时间坐火车到很远的医院去。”在阿拉山口火车站工作了20年的赵国斌感慨地说。

  这趟特殊的“体检列车”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为解决边远铁路沿线职工体检困难而专门设计改造的专用列车,是新疆首列体检列车,它的开行,将为常年驻守在铁路沿线的职工送去健康的问候。

职工在列车上进行采血。

  “体检列车”能够满足内外科、耳鼻喉科以及肾功、肝功等17大项专业体检,同时随车配备专业医护人员40名,不但可以为职工体检,还可提供健康宣传、检前指导和检后咨询等服务。

  阿拉山口火车站是“体检列车”抵达的首个火车站,在当天列车停留的4个小时里,共为阿拉山口火车站100多位铁路职工完成了体检,并建立起个人健康信息档案。与此同时,医务人员还有针对性地为职工开展了健康知识宣传、分发健康手册、组织开展职工检后咨询等,将健康知识送到职工身边。

  据了解,目前新疆铁路营运里程已达到6518公里,覆盖了新疆天山南北的广袤区域,2021年预计将突破9000公里。为保障铁路的安全有序运营,铁路沿线常年驻守有大量铁路职工。“体检列车”开行后,将为新疆铁路18个站区近万名铁路职工送上一份“家门口的健康大餐”。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