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再添14个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县(市、区)

2017年11月01日 11:1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晁瑾报道)记者从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市、区)新疆督导检查反馈会获悉:新疆又有14个县(市、区)通过了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督导检查认定。截至目前,我区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县(市、区)增加到56个,占全区98个县(市、区)的57%。

  10月23日至27日,国家义务教育督导检查组一行分6个小组奔赴天山南北,对今年新疆申报的14个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进行实地考察评估。督导检查组成员走访了136所(个)学校和教学点,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家长参加的座谈会共56个,对家长和学生进行了随机访谈,除了面对面调查,还通过专用网络平台对4208人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公众对教育发展满意度超过85%。

  新疆高度重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大投入力度,科学统筹资源配置。2014年以来,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督导检查认定的14个县(市、区)累计投入91亿元,不断加大“全面改薄”和标准化学校建设力度,新建改扩建学校2200所。新疆还通过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教育等举措,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育公平。

[责任编辑:张雨哲 ]

新疆高校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来源:天山网原创 | 科教新闻 | 2017/10/29 04:44 阅读详细

新疆将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

来源:新疆日报 | 科教新闻 | 2017/09/14 10:52 阅读详细

9月1日前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让免费教育尽快惠民

来源:新疆网 | 科教新闻 | 伊布拉 政策落实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教育体制 教育工作会议 免费义务教育 我市 政策体系 教师招聘 绿色通道2017/08/04 09:37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