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新疆就业惠民工作完成年度目标的106%

【2017·亮点】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275万人次

2018年01月09日 11:3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春霞 实习生韩霜报道)记者从8日召开的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我区就业惠民工作成效显著,农村富余劳动力累计转移就业275万人次,完成年度目标的106%。

  就业是民生之本,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是我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2017年,我区多渠道推进农村富余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就业,积极探索,拓展就地就近转移就业新空间,因地制宜推行“卫星工厂”“民生坊”吸纳就业,扶持农村劳务合作组织带动就业,支持农业经济组织发展扩大就业,推动产业(工业)园区稳定就业,鼓励发展小微企业自主创业,组织短期季节性务工。全区转移就业总数、就地就近就业人数和转移内地企业就业人数均出现较大幅度增长。

  2017年,我区多部门联动,推进喀什和田地区城乡富余劳动力疆内跨区域有组织转移就业,全年计划转移4万人,实际转移4.7万人,初步探索建立了以政府主导为基础的有组织转移就业新机制。

  我区有序扩大转移内地就业规模,通过建立健全制度、加强管理服务、做实教育培训等手段平稳推进,转移到内地省市就业人数平稳增长。2017年全区整建制转移内地企业就业20859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4%。

  据悉,今后,我区将通过有组织转移内地企业就业、疆内跨地区转移就业和就地就近就业3种渠道,确保贫困家庭劳动力稳定就业,实现稳定脱贫。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