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进行时】吐鲁番:全力以赴抓整改

2018年02月02日 12:0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董生祥报道)从吐鲁番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获悉:自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向自治区和兵团反馈意见以来,吐鲁番市委、市政府积极谋划、详细部署、多措并举,切实抓紧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第一时间制定《吐鲁番贯彻落实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并上报自治区人民政府,表示坚决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

  为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针对新疆黑山煤化工有限公司存在的问题,托克逊县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领导和完成时限,新疆黑山煤化工有限公司2台5万吨半焦炉(属淘汰落后产能)已于2017年10月10日拆除,并通过县纪委、宣传、商经、环保、发改等部门联合验收,整改工作全部完成。新疆黑山煤化工有限公司整改方案及验收情况已在托克逊县人民政府网站上公示,现正在办理环境问题销号。

  针对新疆托克逊县中泰化学盐化有限责任公司新疆托克逊盐矿与罗布泊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重叠问题,托克逊县要求企业积极落实责任主体,明确整改责任人、完成时限。托克逊县牵头组织新疆托克逊县中泰化学盐化有限责任公司委托新疆地矿局第一地质大队编制了《新疆托克逊县中泰化学盐化有限责任公司新疆托克逊盐矿地质环境恢复治理方案》,该公司2017年12月1日已办理完毕矿区范围变更手续,将重叠区域扣除。2018年1月21日,托克逊县组织地质专家、环保等部门人员进行了实地验收,新疆托克逊县中泰化学盐化有限责任公司已按通过评审的方案,对新疆托克逊县中泰化学盐化有限责任公司新疆托克逊盐矿与罗布泊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重叠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完成了恢复治理工作,目前正在办理环境问题销号。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