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亲戚“年”在一起 小村里的新春好热闹

2018年02月22日 16:41   来源:天山网原创

联谊会中,结亲干部和亲戚坐在一起边看节目边聊天。(图片由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报道)歌舞阵阵、欢声笑语,这是喀什地区泽普县赛力乡荒地村的新春声音。结亲干部与村民围坐在火炉旁读报纸,村民脸上挂着笑容,干部与结对亲戚“年”在一起,这是小村新春中最美的画面。

  新年期间,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举行“迎新春 · 一家亲”融情联谊会。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的结亲干部来到泽普县赛力乡依玛村、荒地村,看望慰问“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贫困村第一书记,并与村里的亲戚共度新春。

  联谊会中,结亲干部和亲戚、村民一起欣赏节目,分享过去一年的收获,也畅谈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望。

  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姚晓君和自家亲戚聊个不停:“每次来村里都有不一样的变化,富裕的人多了,歌声、笑声多了,贫困户越来越少了……”她的亲戚图拉买提·图如甫在一旁感慨:“现在生活越来越富裕,老百姓干劲越来越大,这都要感谢党的好政策和党的好干部。”

  “这几年春节,都是在村里和干部、亲戚一起过的,我们一起庆祝,感情越来越深,是真正的一家人。”2月20日,荒地村村民杜完·吐鲁甫说。

  今年春节,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的结对干部不光为亲戚送来了年货、春联,还带来了“最新资讯”。

  在泽普县赛力乡依玛村村民图罕·买买提家里,一家人围坐在热乎的火炉旁读着报纸,小女儿努尔曼古丽·吐尔逊读新闻时一板一眼,像个小老师。

  依玛村村民阿不力米提·阿塔乌拉常看报纸,他家的墙上挂着报刊袋。党的政策,最新消息他都很熟悉。

  “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脱了贫,住上安居富民房,让孩子接受免费教育,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阿不力米提一家人说起未来的美好生活非常有信心:“幸福生活是党给的,我们一定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联谊会上,精彩的节目烘托着节日的气氛。(图片由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提供)

联谊会上,精彩的节目烘托着节日的气氛。(图片由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提供)

结亲干部与亲戚、表演节目的演员合影。(图片由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提供)

[责任编辑:崔导胜 ]

【民族团结一家亲】走亲戚 拜大年 串出一个同心圆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亲戚 城里 张德 拜年 串门2018/02/21 10:56 阅读详细

【民族团结一家亲】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里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结亲 政协 春节 传统习俗 机关干部2018/02/21 10:55 阅读详细

【民族团结一家亲】万里探亲助力援疆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干部 疆干 支持 阿勒泰地区 阿勒泰市2018/02/21 10:55 阅读详细

【民族团结一家亲】我们一起过年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我家 春联 春节 点心 爸爸2018/02/20 11:26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