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两姐妹的鲜花情缘

2018年04月18日 10:25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成越越 通讯员王厚云报道)“您好!欢迎光临!请问您要买些什么花?”

  路过库车县城中心的金桥超市,你就能从一旁的金百合鲜花店听到这样热情的问候,看到比鲜花还美丽的笑脸。

  8年前,23岁的茹先古力 · 约买从库车县伊西哈拉镇库木艾日克村来到县城打工,那时候,她一句普通话都不会说。

  当年28岁的金百合花店老板侯淑梅留下了她。侯淑梅没有想到,这个看起来柔弱的小姑娘在花店一干就是这么多年,两人也结下了像姐妹一样的情谊。

  茹先古力一心想进城学门手艺,而侯淑梅一心想创业。虽然两人的目标不同,但都很执着。

  “刚开始我什么都不会,连住的地方都没有,全靠淑梅姐帮衬我。”4月16日,茹先古力说,“淑梅姐从来不把我当店员,怎么进货、怎么包装、怎么管理,她都会毫无保留地教给我。”

  茹先古力现在也是这个店的老板了。“我已经把店里的一些股份赠送给了她,不管生意好坏,我俩的月薪都一样。”侯淑梅说,“逢年过节,我们两家人互相走动那是必须的,只有彼此真诚,友谊之树才会常青。”

  现在,每天8时,茹先古力就和侯淑梅来到花店,在不到10平方米的小店里忙碌起来。

  选花、换水、包装、送花,姐妹俩配合得很默契。“现在,选购鲜花用来装点家居的人越来越多了。我们从1月底就开始忙碌了,每天平均有十几位客人订花,多的时候有二三十位。”茹先古力说。

  如今,姐妹俩的生意越来越好,而且开了分店。“这些年,家里人都劝我开个花店,我不同意。因为我想,如果我开了店,无形中就会抢淑梅姐的生意,我还是想和姐姐一起‘抱团’开店。”茹先古力说。

  “古力是个非常用心的女孩子,我也一直把她当成亲妹妹,有时候我不舒服,她就一个人在店里忙碌,她对我的帮助也很大。”侯淑梅眼中的妹妹是这样的。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