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交警多举措助力高考

2018年06月07日 21:2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在乌鲁木齐市第十九中学高考考点,交警正在引导送考车辆进入临时停车场。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摄影报道)又是一年高考季,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设置139个高考执勤点位,同时出动120多辆巡逻车,为道路畅通不间断巡逻并随时为考生服务。

  2018年高考,乌鲁木齐市交警部门面向广大市民公布了支队指挥中心设置的高考救助热线0991-4801773,家长送考期间和学生到达考场之后如出现突发情况可随时拨打。与此同时,通过指挥中心大屏可随时关注各条道路通行状况,并及时和线路民警进行沟通。

  今年高考期间,乌鲁木齐市交警部门协调考点周边条件允许的单位、停车场,设置家长等候区,预留停车位,好让家长踏踏实实的等待。

  另外,乌鲁木齐市交警还在考点附近道路设置临时管制点,以便给遇到困难的考生及时提供帮助。

  1分40秒及时送考生

  “警察叔叔,我走错考点了,我的考点在一中。”6月7日8时37分,在乌鲁木齐市第八中学门口,考生张旭瑶着急地向现场民警求助。

  “呼叫指挥中心!我这里有一名考生走错了考点,我现在要从八中考点把考生送到北门一中考点。请沿途民警保障道路畅通。”天山区交警大队解放路中队民警齐海龙在接到考生求助后迅速报告。

  1分40秒后,对讲机里传来了齐海龙的声音:“考生已送到!现已顺利进入考场!”

  乌鲁木齐市交警支队支队长段然介绍,7日一早,全市各处的探头都将各主、次干道实时画面传输到指挥中心,从而能让指挥中心随时了解到哪里有事故、故障车导致交通不畅。

  “我们要掌握第一时间的通行状况,这样指挥中心民警也能第一时间派警处置,就是要通过直观的画面来迅速安排巡逻车、安排警力,并实现对求助考生的快速帮助。”段然说。

  提前清理违停车辆

  “6日晚间,为确保考生出行,我们对考点周边道路违停车辆进行集中整治。同时,还对一些路段采取了临时管制措施。”水磨沟区交警大队七道湾中队指导员冯彦斌说。

  据悉,为确保高考期间交通畅通,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勘察高考考点,特别是考点周边情况,提前制定应急预案,以保证在高考当天各考点交通畅通。

  “从今早的情况看,考生家长非常配合交警,特别是在各考点,考生下车后都是即下即走。”段然说。

  贴心服务暖家长心

  高考第一日,在乌鲁木齐市第十九中学考点的警戒线外,考生家长坐在水磨沟区交警大队提供的小板凳上,等待考试结束。交警提供的这一服务让家长感到贴心。

  “根据往年经验,我们专门为等候考生的家长提供了小板凳和茶水。”冯彦斌说,该大队在乌鲁木齐市第十九中学考点设置警力、高考保障车及巡逻车,保障考点交通畅通。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