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映天山 时代·先锋】

做有温度有情怀的医者

——记焉耆回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副院长何崇军

2018年08月16日 10:3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袁海军报道)7月27日,午饭时间,焉耆回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骨科主任医师何崇军依然在病房里忙碌,询问患者的情况,叮嘱家属注意事项。做一名有温度的医者,是何崇军始终坚守的信念。

  医德医术受称赞

  6月底,58岁的热合曼·艾代克终于站起来了,这让他喜极而泣。

  热合曼是永宁镇马莲滩村村民。2008年,他突然感到双腿关节疼痛,不久后就不能走路了。

  “10年啊!我天天卧床在家。”热合曼说,我吃过药、打过针,也去过一些大医院,钱花了不少,但病情还是没有好转。

  热合曼不能干活了,加上妻子身体也不好,全家生活陷入了窘境,成了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令热合曼一家没有想到的是,县人民医院实施的医疗精准扶贫项目,让他享受到了全额免费治疗。

  6月19日,何崇军通盘考虑了热合曼的年龄、身体状况后,为他做了全膝表面置换手术。一周后,热合曼居然能下床推着助行器开始慢慢行走了。“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何医生,让我丈夫重新站了起来。”热合曼的妻子艾热汗·买买提眼含热泪连连道谢。

  从医至今,何崇军已做了近500台骨科手术。许多患者称赞他:医德高,医术精;待病人,如亲人。

  不断学习提高医术

  何崇军说,作为一名医生、一名党员,专业本领必须过硬,才能带领身边医生追求卓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精湛的医术来源于不懈的学习。在何崇军的办公桌上,摆放着一本本厚厚的医学书。从事骨科专业20多年来,他先后到石河子大学医学院一附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一附院、北京大学第三人民医院学习,还多次参加国内骨科类学术会议,及时了解掌握骨科专业前沿动态。

  何崇军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先后开展了人工半髋关节置换、腰椎间盘突出髓核摘除、人工全髋关节置换、人工全膝关节表面置换等手术,精心治疗每位病人,反复总结每台手术,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坚守基层服务群众

  在何崇军的儿子何浩然的记忆里,父亲每次接到急诊电话,就会立即赶往医院;父亲最大的成就感就是病人康复。“父亲为了服务更多的老百姓,选择坚守基层。”何浩然说,这些年,父亲有多次机会可以选择大城市、大医院,但他深知基层群众更需要他。

  焉耆回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席恒忠说,何崇军所开展的许多手术在疆内处于领先水平,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得到有效医治。

  何崇军先后被授予自治区“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我要当好一名新时代的基层骨科医生,为更多基层群众的健康提供贴心服务,让党的医疗惠民政策落地生根,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何崇军说。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