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新疆 游首府】大巴扎步行街全新亮相获赞

2018年08月16日 12:2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大巴扎步行街A区人流如织。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史传芝 陈星宇 张利民摄影报道)8月15日,大巴扎步行街全新亮相。

  各族群众、四方游客纷纷点赞:大巴扎步行街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推动周边商业风貌提升和业态升级,提升游客体验,将成为新疆旅游金名片。

  乌鲁木齐天山区城市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招商部部长沈健说,呈T字型的步行街,根据定位、业态的不同,分为ABC三个区,展示新疆“非遗”项目、文创文旅作品、特色产品、时尚餐饮及特色美食等。

游客在大巴扎步行街B区“国际时尚”街区选购抱枕。

  其中步行街A区在和平南路南起团结路口,北到和平南路一巷这一段,总长315米,宽平均26米,主要是文创文旅和“非遗”项目。40个花车中,30个为文创文旅产品,10个为“非遗”产品。团结路至天池路段为文创文旅产品,街区左边大巴扎原有商户不动,右边为客服中心、画廊、书店、旅游产品店等;天池路到和平南路一巷路段左右为名家大师的作品展示店面,“非遗”传人作品制作加工店面等。

  步行街B区位于天池路国际大巴扎,路段总长134米,宽22米,定位为“国际时尚”街区,左边大巴扎原有商户不动,右边为国际时尚小酒馆、小酒吧、西餐厅等,其间也分布着花车。

  步行街C区位于天池路二道桥大剧院片区,东起解放南路,西至龙泉街一巷,路段总长145米,宽15.5米,为大巴扎美食街区,30个小型档口,20个花车,汇聚了50个品相的新疆特色美食。

在大巴扎步行街C区“大巴扎美食街区”内,乐手的表演吸引游人驻足观赏。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