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石榴籽】幼儿园里变化大 朝气蓬勃展新颜

2018年12月10日 01:52   来源:天山网

  “村里新建的幼儿园可漂亮了!小朋友们一起唱歌、跳舞、做游戏,可高兴了……”朗朗的读书声,来自于喀什地区岳普湖县阿其克乡托玛村幼儿园大班语言第一篇——《我和习爷爷说句话》。

  正如课本中所说——我们家搬进了新建的安居房,妈妈有了新工作、姐姐上了内初班……家乡越来越美丽。而我作为一名支教老师,来到托玛村支教,不但看到了村子里翻天覆地的变化,更有幸参与了幼儿园的环境创设,感受这里的日新月异。支教近三个月,很多人问我最大的感悟是什么?我想说的是——幼儿园里变化大,朝气蓬勃展新颜!

老师们创作的十二生肖墙画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老师,幼儿园里太漂亮了!”大清早,孩子们就围在幼儿园墙画旁,指着墙画欢呼雀跃。看着孩子们开心的样子,我们周末加班创作墙画的疲惫瞬间消失了。眼前的中国传统文化墙——十二生肖,倾注了每一位老师的心血与汗水,把原本空旷的墙面变得色彩缤纷、生动有趣,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不但如此,幼儿园走廊里和新开班的小班的环创,都是大家两个月以来点点滴滴的构思、动手和完善,只为了给孩子们一个更加舒适、温馨、活泼的环境。

  作为40个孩子的“妈妈”,我喜欢他们每一个人,但是孩子们的国家通用语言水平参差不齐让我很发愁。以古诗词为例,有的孩子可以流利地背出来,而有些孩子张口都存在困难。通过向优秀的老师求教,我尝试说唱型儿歌让孩子们感受诗歌的韵味,寓教于乐,效果十分显著。在座位排序上,也不再是排排坐吃果果,而是坐成一个圆形,老师在中间,孩子围在四周,这样可以更直观、多角度地关注到每一个小朋友。

陈莉和孩子们一起欢乐合影。

  此外,我们还通过每月评选优秀宝宝、卫生宝宝、全勤宝贝等,保证幼儿出勤率,实现家园共育。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不但卫生习惯好了,而且记住了安全、消防等常识,一天天茁壮成长。

  幼儿园的变化还在继续,喀什的变化更令人感慨。未来,我们的幼儿园会变得更加美好,喀什会变得更加繁荣。我们盛情邀请全国的亲朋好友们多来新疆喀什走走看看,领略这广阔的土地上新时代的风采!

  作者:陈莉

[责任编辑:林庆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