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烈!60次犯规!一场球没打加时竟然用了150分钟!

2019年04月01日 10:51   来源:天山网

3月31日,浙江广厦控股队球员赵岩昊(左二)在投中关键球后庆祝。图/新华社

  天山网讯(记者董亮报道)在3月31日晚进行的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第三回合比赛中,新疆广汇汽车男篮客场以112:120惜败浙江广厦男篮,双方总比分变为2:1。

  本场比赛双方鏖战长达两个半小时(含暂停、节间休息时间)。总比分落后的广厦队在主场破釜沉舟,用强悍的防守死死守住禁区。而新疆男篮在多次落后的情况下所表现出的韧劲,也让比赛胜负的悬念一直保持到了最后的3分钟。

3月31日,新疆广汇汽车队球员曾令旭(中)在比赛中进攻。图/新华社

  在这场可以用惨烈来形容的比赛中,两队的大个子倒地争球的场景时时可见,禁区内的对抗近似肉搏。全场比赛,两队犯规总和达到了60次。其中包括3次技术犯规和3次违体犯规。新疆男篮主教练阿的江和李根先后领到技术犯规,斯托克斯与阿不都沙拉木先后被罚违体犯规。

  本场比赛中,新疆男篮与广厦队首节先后发力,战成29:29。次节,阿不都沙拉木内线连续得手,俞长栋、李根外线不断送出三分球,临近半场结束时,新疆男篮取得10分的领先优势。半场结束时,新疆队以61:54领先。

  下半场,博洛西斯手感回暖,让广厦队的进攻有了更多的选择。而新疆男篮这边,费尔德连续出现失误,再度让场上的形势发生逆转,广厦队第三节以38:25单节拿下13分的优势。末节,斯托克斯、阿不都沙拉木与李根组成的三角进攻组合,曾两次将场上双方的比分扳平。但在换回了费尔德之后,新疆队的进攻再度陷入困境。距离比赛结束还剩3分钟时,李根在一次失误后被判罚技术犯规,最终让胜利的天平偏向了主队一方。

  尽管输掉了本场比赛,但新疆男篮手中还掌握着2个赛点,系列赛的主动权仍掌握在自己手中。

  在休整一天之后,4月2日,双方将继续在暨阳体育中心进行本次系列赛的第四回合交手。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