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快评|费尔德还需要证明自己

2019年04月01日 10:51   来源:天山网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鏖战,新疆男篮季后赛首轮客场最终以112∶120八分之差告负,双方总比分战至2∶1。

  本场新疆队比赛失利,费尔德难辞其咎。上一场,费尔德交出了33分8篮板13次助攻的高光表现,大有进入状态快、融入球队速度快之势。但来到浙江费尔德带来的惊喜不再,没有达到季后赛外援的应有水准,与广厦小外援福特森相比也不在一个档次。

  此战新疆队全场失误多达20次,比广厦多了4次,这些失误中,费尔德一人占了6次。

  比赛开局阶段,双方斗智斗勇,新疆单外援费尔德与周仪翔、阿不都沙拉木、俞长栋、范子铭首发,广厦依然是双外援与新疆斗法。费尔德在首节上场7分钟的时间里,黯淡无光,靠一次上篮和三次罚篮取得了5分后,被斯托克斯换下。第二节时间里,新疆双外援上阵,费尔德短暂地串连起了球队,新疆男篮一度占据了上风。但时间转瞬即逝,费尔德此刻变换了角色,从组织后卫变身为攻击型后卫,连续突破上篮得手后,已经忘了此刻亟待继续吃饼的李根和斯托克斯,他把自己当成了终结者。而广厦正是抓住了这一点,连续打出防守反击,把比分紧咬。这一节,费尔德依然是只交出了5分的成绩单。第三节成为了广厦逆转的分水岭,而这一节,也是费尔德表现差强人意的一节,失误的增多,串连的无效,忍无可忍的阿的江只好用曾令旭替换下了费尔德。末节开始阶段,曾令旭用一次抢断林志杰,完成了一条龙上篮,这更衬托出了替补席上费尔德的尴尬。新疆男篮其他队员也似乎受到了低迷的费尔德的感染,在随后的比赛中,出现了不应有的失误,阿不都沙拉木的违体,俞长栋的六犯离场,起势的广厦最终锁定胜局。

  或许是受常规赛冠军广东队的影响,双小外本赛季在CBA掀起风潮,或许是因为斯托克斯的成功融入,为季后赛费尔德闪电加盟新疆开了大门。1.75米的身高,在CBA本来很难唱上主角,但前两场的高光表现,让人们一时忽略了亚当斯的存在,费尔德的突然加盟,也打乱了广厦应对新疆的谋略,这也是广厦队连吃两场败仗的原因之一。

  新疆男篮依然占据着赛点和实力上的优势,只需再胜一场,新疆男篮就将迈入四强门槛。此时费尔德仍需要继续证明自己,否则憋着火的亚当斯完全可能再次成为正印后卫。

  (郑义源)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