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清明假期旅游总消费17.19亿元 同比增长71.56%

2019年04月08日 09:4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记者从第三方公司调查统计获悉:今年清明假日期间,新疆共接待游客243.75万人次,旅游总消费17.1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3.11%和71.56%。清明节假期,人们或走进红色旅游景点追思先烈,或踏青、赏花、放风筝,假期文旅活动丰富多彩。

  乌鲁木齐市人民公园的新疆各族人民烈士纪念碑前,人们献上菊花表达对革命先辈的追思。“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乌鲁木齐市民刘春娥说。

  在尉犁县达西村红色旅游景区,在兵团阿拉尔市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五家渠市纪念馆、石河子市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人们在一件件展品前驻足,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先辈事迹。

  4月3日,2019年中国 · 那拉提杏花节在新源县吐尔根乡开幕,迎来了众多游人,围绕赏杏花各旅行社发布多条赏花旅游线路。

  4月5日,乌什县第六届“乌什之春——丝路泉城杏花香”赏花摄影节的主会场柳树泉景区花红柳绿,赛马、斗鸡、叼羊等民俗活动,吸引了乌什县周边县市的游客前往观看。截至4月6日,乌什县清明假期接待赏花游客2.2万人次,旅游收入105万元。

  春日里的天山天池景区榆叶梅盛开,吸引来众多游客,清明假期景区接待游客1.65万人次。“假期团队游客增长了51%,其中80%都是内地游客。”天山天池景区管委会票务中心主任刘文艺说。

  4月6日,2019喀什 · 阿瓦提乡“观桃花、游桃园、品幸福”桃花节开幕。千亩桃园里热闹非凡,游客们汇聚在这里,观桃花、游桃园、品美食、赏书法。据了解,本届桃花节持续一周,内容丰富多彩,涵盖广场舞比赛、桃花摄影大赛、集体婚礼、书法绘画摄影大赛、桃花仙子评选、美食大赛等多项主题活动。

  除踏青、赏花活动外,新疆各地还举办了丰富的放风筝活动。

[责任编辑:张赏华 ]

清明祭英烈 精神永传承

来源:新疆日报 | 时政新闻 | 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精神传承;新疆电力;精神力量;清明2019/04/05 10:08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