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音乐会在乌鲁木齐市奏响

2019年04月08日 09:5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4月7日晚,“春天的序曲”——2019清明音乐会在新疆人民剧场举行。

  音乐会在气势磅礴的《人民万岁》的交响乐中拉开序幕。随后,新疆艺术剧院歌唱演员贾倩倩带来的女声独唱《英雄赞歌》《我和我的祖国》,让观众们沉浸在熟悉的经典旋律中。二胡协奏曲《二泉映月》《洪湖主题随想曲》由二胡演奏家邓建栋倾情演绎,为观众们带来了原汁原味的“无锡味道”。《四首短诗》是作曲家韩兰魁创作的一部随笔式的小组曲,由感悟春天、心潮、秋叶、走出沼泽四个部分组成,用音乐向观众展现了四季画面,抒发了对美好生活的感悟。

  青年歌唱演员侯天举带来男声独唱《那就是我》《浪淘沙 · 北戴河》后,中央歌剧院院长、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刘云志,演奏了经典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音乐会进入尾声。

  本场音乐会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新疆艺术剧院管弦乐团演出,中央芭蕾舞团常任指挥、国家一级指挥刘炬执棒。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