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忙趁东风放纸鸢 770米长风筝飞过吐鲁番火焰山

2019年04月10日 10:3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代筱晔 通讯员阿迪力·阿木提报道)“两年前我来吐鲁番旅游时就在心里想,哪天一定要带着我的风筝再来这里。”4月9日,回想起在吐鲁番火焰山景区放飞风筝的那一刻,来自山东省潍坊市的崔永礼心里很满足。

  2019年清明节期间,崔永礼受邀来到吐鲁番,在这里放飞长达770米的牵牛花风筝,风筝飞上880米的高空,飞过了火焰山,让在场的游客惊叹不已。

  4月5日,在吐鲁番火焰山国家地质公园,五彩斑斓的风筝乘着和煦的春风在空中飞舞。其中最耀眼的就属崔永礼的牵牛花风筝,玫红色的花朵、绿色的花萼,以每朵间隔1米的距离“盛开”在火焰山的上空。

  崔永礼2019年56岁,研究、制作风筝已有22年,是潍坊市有名的风筝专家。此次,他和两位同行一起,受邀来到吐鲁番参加“忙趁东风放纸鸢”活动。与他们同行的还有15只风筝。

  除了长770米的牵牛花风筝外,还有传统的龙头蜈蚣风筝、双龙戏珠风筝以及长60米的大青蛇软体风筝。

  崔永礼介绍,牵牛花风筝放飞时有770米长,但折叠起来只有一个书包大小,方便携带。而其他种类的风筝,因为内含支架,需要用木箱打包后通过航空运输,才能从潍坊运到吐鲁番。

  两年前,崔永礼在新疆旅游时曾到过吐鲁番。“这里风和日丽、地域开阔,景色也很独特,非常适合放风筝。”他说。

  乌鲁木齐游客王克俭在崔永礼的指导下,将风筝线握在了手中。“我长这么大,第一次见这么长的风筝。能亲手操控它,心情很激动。”王克俭说,他此次和同伴一起来参加放风筝的活动,看见了很多种类的风筝,也了解了风筝文化,感到很有意义。

  吐鲁番统一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峰介绍,此次活动除了邀请来自潍坊的风筝专家外,还有300余名来自吐鲁番、乌鲁木齐及周边县市的风筝爱好者。

更多内容请扫二维码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