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援疆风景线】唱爱国歌 读万卷书 北京和田共建“百队百社”

2019年04月11日 09:5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道忠报道)4月2日,“我和我的祖国”合唱、读书系列活动暨百支合唱队、百家读书社(简称“百队百社”)组建启动仪式在和田县北京高级中学举行。这是北京市同和田地区共青团、妇联等组织携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田地区前方指挥部、共青团北京市委联合受援地各级共青团、妇联等共同举办,将在和田地区举办“我爱我的祖国”歌咏合唱比赛,并组建100支合唱队、100家读书社,旨在激发和田地区各族群众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感谢北京的亲人们给我们捐赠了这么多好书,我要勤奋学习,努力回报每一位关心和帮助我的人。”启动仪式上,和田县北京高级中学高一(1)班学生祖丽胡玛·买买艾力说。

  和田地委副秘书长、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田地区前方指挥部智力支援部部长贺捷介绍,自2018年我们组织的“好书伴成长”百万册国家通用语言图书捐赠活动启动以来,已募集530余万册图书,全部投放和田地区各学校、图书馆和基层文化室。这次组建100家读书社广泛开展读书活动,将更好地发挥这些图书的社会效能,推动形成热爱读书、重视知识、重视科学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