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点日志】勤劳的亚尔买里人

2019年04月17日 10:47   来源:新疆日报

  作为一个以种植业为主的南疆小村,春天的于田县奥依托格拉克乡亚尔买里村弥漫着劳动的气息。

  在田间地头,拿着各式工具的农民或弯着腰、或探着身子,仔细地打理着农作物。尽管人均耕地不足2亩,但这里播种着自己的希望,也播种着全家的未来。今天的汗水就是未来的收获,亚尔买里人明白这个道理。

  在街头巷尾,特别是早晚时候,经常能见到清扫街道、清理院落、洒水除尘的村民。由于风沙的侵袭,在户外走上一段时间,身上就会沾上不少沙土。不嫌疲惫,将劳作一天的衣服换掉,将蒙上尘土的家具擦亮,亚尔买里人习惯这个做法。

  在工厂工地,能看到越来越多亚尔买里人的面孔。从过去守着土地靠天吃饭,到今天积极主动到村上、乡里、县城乃至乌鲁木齐、疆外其他省份务工,多学多会、多劳多得。勤劳带来了不一样的眼界和动力,亚尔买里人喜欢这种生活。

  撸起袖子加油干,亚尔买里人正用行动告诉我们,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杨伟)

[责任编辑:王杨 ]

【蹲点日志】观察 思考 学习

来源:新疆日报 | 社会新闻 | 观察 蹲点 调研 亚尔 基层干部2019/04/11 09:43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