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新疆旅游火爆

共接待游客337.82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23.84亿元

2019年05月05日 10:1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经第三方公司调查统计,“五一”小长假全疆共接待游客337.8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3.84亿元,新疆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据介绍,因2018年“五一”假期3天,2019年“五一”假期4天,按照3天可比口径,2019年5月1日至3日全疆旅游接待257.02万人次,同比增长42.82%,实现旅游收入18.17亿元,同比增长52.56%。

  自驾游成为众多游客首选。5月2日,来自深圳、湖南、辽宁等地的20多辆房车从哈密市伊州区发车,拉开了第二届“房车上的新疆”活动序幕。鄯善县库木塔格沙漠景区迎来众多自驾游客。爬沙山、骑骆驼、沙漠冲浪、沙漠露营让游客在沙漠里尽情“撒欢”。5月1日至3日,景区接待游客近6万人,实现总收入145.0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78.88%、113.33%。

  赏花休闲游受热捧。博乐市万亩海棠生态园的海棠花盛开,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海棠花煞是喜人。5月1日,博乐市首届海棠文化旅游节在这片全疆面积最大的人工海棠林举行。民俗表演、书法绘画作品展、海棠科普展、博乐礼物展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了大量当地群众和游客前来观赏、游玩。

  五家渠青格达湖旅游风景区180万株各色郁金香形成一片花的海洋,引来大量游客。“每年我都会在这个季节来看郁金香,郁金香花色品种越来越丰富,游客也越来越多了。”乌鲁木齐市民贾贺说。

  在兵团第十二师三坪农场“亚心花海”主题乐园,从洛阳引进的8大色系3万株牡丹花盛开。园内种植的鲁冰花、郁金香、芍药、冰菊等40余种观赏花卉纷纷绽放,吸引了人们前往赏花休闲。

  各地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吸引了众多游人。5月1日,尉犁县第七届罗布人民俗烧烤节在罗布人村寨景区和达西村馕商业街同时举办。开幕当天罗布人村寨景区的古法烤鱼、脚踏船比赛、沙漠垂钓、沙漠寻宝、“沙漠之夜”音乐狂欢晚会等活动,吸引了7000多名游客前往景区游玩和品尝美食。假期4天,尉犁县接待游客16.0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52万元。5月1日至4日,乌什县举办“丝路泉城 · 养生乌什”助推脱贫文化旅游节,其间,在燕泉河景区和沙棘林景区举办徒步、文艺演出、美食展等活动。“五一”假期,乌什县接待游客5.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27.7万元。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