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乌鲁木齐文化旅游受热捧

2019年05月06日 10:2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阿比拜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文物局)获悉:“五一”假期,乌鲁木齐市接待游客112.15万人次,同比增长43.54%;旅游收入15.01亿元,同比增长44.69%,虽然天气晴雨相间,但大巴扎步行街、五一星光夜市、石人沟红湾花海景区等都受到国内外游客的青睐。

  小长假期间,乌鲁木齐县接待游客22.12万人次,旅游收入2.96亿元;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接待游客4.83万人次;红山公园接待游客17.93万人次;新疆国际大巴扎接待游客39.3万人次;五一星光夜市接待游客19.4万人次(含附近万达广场)。亲子、研学等形式的家庭游成为热点。

  同样受热捧的还有乌鲁木齐市、区两级联动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水磨沟区依托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等开展“五一乐翻天”曲艺专场惠民演出、“放歌新时代”流行音乐演唱会等文艺演出活动;达坂城区依托达坂城古镇等文化旅游景区,开展古镇寻宝观鸟、狼牙特训等亲子体验活动;乌鲁木齐县依托天山大峡谷、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等景区,开展以“晒春”为主题的打卡摄影接力赛有奖活动等。

  “五一”假期,乌鲁木齐市艺术剧院、秦剧团、京剧团等市属艺术院团组织“红色文艺小分队”,赴多个社区及大巴扎步行街等地开展惠民演出活动10余场,丰富了各族群众的节日生活。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