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19年05月14日 10:0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5月13日,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推进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规范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领域行政执法,提升政府部门服务管理工作;南疆四地州“煤改电”工程用石墨化碳基类电散热器通用技术条件和企业质量保证能力要求;取消、下放和承接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等。

  会议强调,各公共机构特别是党政机关要切实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用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保护生态环境,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带头执行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担负起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责任,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中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规范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领域行政执法工作,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诚信政府,坚持实事求是、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提升民营经济服务水平,推动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南疆四地州“煤改电”工程,对保护南疆生态环境,改善居民取暖条件,增强南疆居民获得感,让南疆各族群众享受电气化建设成果具有重要意义。南疆四地州“煤改电”工程用石墨化碳基类电散热器通用技术条件和企业质量保证能力要求,分别规定了产品必须具备的安全和性能指标,重点从防触电、防起火、防烫伤等方面作出严格规定,并从员工、生产设备、检测设备等方面对企业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根据国务院有关要求,结合自治区事权范围,自治区此次共取消6项、下放2项、承接2项行政许可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