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在新疆】新疆交通运输系统净化出租汽车行业发展环境

2019年05月16日 10:2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艳芳 杨舒涵报道)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工作要求,连日来,针对新疆出租汽车行业中存在的非法营运、恶意竞争、强拉强载、乱收费以及非正规网约车冲击营运市场等行为乱象,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开展了一系列集中整治行动,净化出租汽车行业发展环境。

  据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地州交通运输部门会同公安、物价等部门,重点在火车站、汽车客运站、商圈等对出租汽车行业非法营运和行业乱象进行专项整治,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扫黑除恶举报电话,对相关举报线索深挖彻查。5月以来,各地查扣“黑出租”208辆,查处违法违规从业人员39人,使出租汽车乱收费等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交通运输局在出租汽车司机中广泛开展依法严厉打击惩治黑恶犯罪的宣传活动,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听取和搜集意见建议,鼓励大家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保障群众利益不受侵害。

  阿克苏地区交通运输局对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的问题线索立行立改,联合公安交警及物价部门开展出租汽车行业非法营运及拒载等情况的专项治理行动,共检查出租汽车350辆次,查处非法营运车24辆,查处乱收费等违规行为出租汽车17辆。

  为打击欺行霸市、强拉强载等违法行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交通运输局开展了“打击整治出租车行业乱象”专项行动,推进出租汽车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焉耆回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联合运管、公安交警、辖区派出所组成联合执法队伍,查处长期盘踞在火车站、客运站违规经营的出租车22辆,净化了运营环境。

  下一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将结合线索和治理情况,把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出租汽车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努力营造健康规范有序的出租车客运经营环境。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