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加强党的领导有序有效推进信访工作

2019年06月03日 09:3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6月1日,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19年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部署安排,进一步明确信访工作责任,研究安排下一阶段信访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君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好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把信访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形成工作合力,为民解难、为党分忧。

  会议指出,要深化信访制度改革,紧紧围绕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目标,提高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推进更高水平的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信访工作业务建设,进一步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要增强抓落实的意识,研究抓落实的方法,坚持抓落实的韧劲,形成有序有效推进信访工作的良好局面,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确保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