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追梦人】殷贵:孤寡老人的贴心人

2019年06月19日 10:05   来源: 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白云峰报道拌馅、擀皮、包饺子……6月10日,奇台县社会福利院的餐厅里充满了欢声笑语,老人们围坐在一起,一边包着饺子,一边聊着敬老院的开心事。大家说着说着,不由称赞起殷贵是大家的贴心人。

  从退役军人到社会福利院院长,殷贵始终秉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的坚定信念和钢铁意志,成为孤寡老人的贴心人。

  殷贵上世纪80年代退伍回乡后,在奇台县东湾镇中渠村种过地,跑过汽车运输。2000年,在东湾镇政府帮助下,他办起了一家民营敬老院。

  为了提高老人们的生活质量,殷贵在办好民营敬老院的同时,还发展养殖业,养牛羊100多头(只),所得收入全部用来改扩建敬老院和更新设备,还聘请专职服务员、厨师,提高敬老院服务质量。

  殷贵像亲人一样照顾着老人们,看到有的老人精神状态不佳,他就耐心地和老人拉家常,还经常为老人洗澡、换洗衣物、刮胡子。在老人们的心里,殷贵就是他们的亲人。

  殷贵说:“大部分老人都无依无靠,我要做的就是给予他们爱和陪伴,让老人们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

  “退伍不褪色,牢记使命。”多年来,殷贵一直把这句话当成干事创业的行动指南。2014年,奇台县民政局将经验丰富的他聘为奇台县社会福利院院长。

  奇台县民政局干部董雪艳说:“殷院长从事养老事业多年,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热心养老事业,充分发扬了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的奉献精神。他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计较工资待遇,一直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

  殷贵对老人们关爱备至,对自己则能省就省,买衣服都是挑便宜的。

  如今,奇台县社会福利院环境优美,院里院外干净整洁,敬养着100位老人。老人们和睦相处,这里已经成为他们安享晚年的幸福家园。

  编辑点评

  殷贵多年如一日,像对亲人一样照顾着老人们。爱心在这里起航,他用自己的爱心温暖着老人们那一颗颗孤独的心。随着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老人的养老问题逐渐成为每个家庭必须面对的问题,当今社会需要更多像殷贵这样的人来守护养老事业,让老人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过上舒心、幸福的晚年生活。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