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今年计划投入367亿元实施88项民生实事

2019年06月24日 10:2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晓艳报道)记者从近日兵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2019年兵团民生实事工作全面启动实施,在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医疗、就业、养老、增收等方面共实施10大类88项民生实事,计划总投资367.17亿元。

  今年民生实事计划总投资较2018年增长7.4%,其中本级财政资金增加了4倍;更加注重防范和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所有政府性投资项目的配套资金由兵、师两级财政纳入预算,确保零举债。

  今年民生实事重点任务更加突出对基层的保障。着力补齐南疆师团公共服务水平较低、保障能力不高的短板,夯实南疆师团发展的基础。着力实施脱贫攻坚民生实事,助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着眼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在稳定连队群众收入的基础上,促进多元增收。着力提升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和创业。着力教育、卫生、社会保障、文化引领等服务设施建设,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发挥政府兜底作用。

  今年兵团更加关注困难地区和薄弱环节。加大南疆师团民生实事投入,着力缩小区域差距,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计划总投资较去年增长5倍以上;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计划总投资190.75亿元,较去年增长16%;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生活救助、医疗救助等补贴资金,计划安排6.18亿元,较上年增长4%。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