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精河的美,你想象不到!

2019年06月25日 19:3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文静报道)6月的新疆,苍茫广阔、繁花似锦;可以肆意奔腾、也可以优雅动人......无边胜景等你来寻!

  近日,“新疆是个好地方 · 达人西游第6季——踏遍胜景”网络主题传播活动走进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来到精河不仅要品尝香甜诱人的枸杞,还有更多美景令人难忘,这里自然景观独特,有艾比湖、木特塔尔国家沙漠公园、巴音阿门自然风景区等等美景,任意挑一个出发,绝不辜负期待!

  精河枸杞:小小果实如玛瑙,簇舞枝头悦宾朋 

  来到精河,当然得尝尝精河枸杞了,在精河县枸杞种植基地里,一串串红彤彤的枸杞在绿叶的衬托下娇艳欲滴,达人们忍不住采摘品尝,纷纷赞不绝口。 

  精河县目前已开发枸杞浓缩汁、枸杞酒、枸杞胶囊、枸杞全粉等产品14项,创建品牌23个。

  小小枸杞如今已成为精河县的一张靓丽名片,2015年11月,精河县13万亩枸杞种植基地获批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2017年6月,欧盟正式发布公告,将“精河枸杞”纳入中国首批100个与欧盟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交换中的农产品。

  七彩红山嘴:色如渥丹,灿若明霞 

  摄影达人吴昊这样形容红山嘴:“有些美景值得我们一路颠簸,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的七彩红山嘴就是这样的一个地方,这片神秘的红色山丘,犹如一抹彩霞,遗落在天山北麓,奇特而壮美。” 

  红山嘴色彩丰富,特别是雨后。幸运的是,达人们正好赶上了雨过天晴的红山嘴,斑斓的色彩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达人们感叹着大自然的神奇,纷纷留影。

  木特塔尔沙漠:无论你是谁,在这里都可以找到童真 

  木特塔尔国家级沙漠公园,东北部紧靠甘家湖梭梭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西南部由艾比湖湿地保护区环绕;到达木特塔尔沙漠前需经过大片胡杨林、苇湖,越野车穿行林间,颠簸中景色变换,微风拂面,惬意而来,达人们也幻想着秋天的金黄胜景。 

  来到沙漠,当然少不了体验,干脆脱了鞋子与沙子来个亲密接触,还不过瘾?那就趴着、躺着、滑沙翻滚……当然最刺激的还是冲沙,玩的就是心跳。正如有达人这样说:“无论你是谁,在这里都可以找到童真……”

  时尚达人刘冰这样形容:“远处的山,高低起伏的沙丘,湛蓝的天空,组合成一幅绝美的画面。来这里,乘坐越野车在沙漠里驰骋,感受肾上腺飙升,刺激无比,亦或是沿着沙脊走走,拍拍照,又是另一种感受。”

  巴音阿门风景区:旱獭向你“问好” 

 

  巴音阿门风景区,此时此刻正是避暑的好去处,远处是茂密的松林,近处又有如碧毯般的草原,满坡五颜六色的山花竞相开放,让人忍不住想要打个滚。这里随处可见旱獭、鼠兔、黄羊......令人惊喜的是,旱獭看到我们的到来,欢快地跑跳,似乎在跟大家问好,乐趣横生。

  傍晚,霞光洒满精河小城,达人们尽情享受着夏夜的晚风,简单的夕阳给人无限的遐想,瞬间即永恒;在美妙的日落之下,朋友的欢声笑语也深深烙印在每个人心中。我们常常探究旅行的意义,来新疆会给你答案,在这里只需要用心享受,每一刻都难忘。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