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陈全国主持

2019年06月27日 00:54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 勇于自我革命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审议《自治区党委关于表彰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等

陈全国主持会议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2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制定《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完善党和国家机构法规制度、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规范化的重要举措。要认真学习、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加强配套法规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全区机构编制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对于加强和改进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条例》,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农村党的建设,健全党的领导体系,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努力开创全区“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再动员、再部署,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又一纲领性文件。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永葆革命斗志,义无反顾、积极进取、勇于担当、迎难而上。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永葆政治本色。要勇于自我革命,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时刻不忘“四大考验”“四种危险”,直面8个方面突出问题,坚持“四个统一”,敢于刀刃向内、主动检视自我,自觉正视问题、真刀真枪解决,打扫政治灰尘、增强免疫能力,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要作好示范表率,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先学先改、落实落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为全区广大党员树立标杆、作出表率。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党委关于表彰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典型作用,大力宣传典型事迹,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在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中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东升 ]

肖开提·依明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来源:新疆日报 | 时政新闻 | 不忘 初心 使命 主题 党课2019/06/25 09:42 阅读详细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身边榜样】他用生命守护信仰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生命 守护 红星 王红 青河县2019/06/26 10:03 阅读详细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身边榜样】追梦路上 努力奔跑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萨尔 农家乐 党支部书记 支部书记 村委会2019/06/27 10:18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