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新疆各部门单位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活动

不忘初心使命 同心砥砺前行

2019年07月02日 10:17   来源:新疆日报

  7月1日,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永远跟党走颂歌献祖国”万人唱红歌活动。图为该校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记者邹懿摄

  新疆日报综合消息  连日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疆各部门单位通过举行座谈会、表彰会、故事分享会、快闪、主题党日、红歌比赛等多种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使命,同心砥砺前行。

  7月1日,自治区政协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强调要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折不扣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进一步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的质量,更好地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

  座谈会上,4位党员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思想实际,畅谈了不忘初心的人生感悟和践行使命的实践体会,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政协事业的热爱之情,表达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立足岗位履职奉献的坚定决心。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矢志不渝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牢记初心使命,在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中彰显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要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好主题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切实担负起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

  6月29日,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号召全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忠诚履职、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紧密结合纪检监察机关实际、结合职能职责、结合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情,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发力,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在结合融合中实现“两促进、两提高”;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通过精准问责、容错纠错、澄清正名,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敢担当营造良好氛围;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的作风,引领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6月26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机关、老干部局共同举办“追忆历史、回归初心”故事分享会。部机关、老干部局及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160多名党员参加。分享会通过5个故事,从不同角度重温党的革命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追寻党的为民初心,使党员干部共同接受了一次不同寻常的革命传统教育。

  7月1日9时,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机关、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驻乌什县前进镇7个村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等,同时举行了“红心向党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广大干部与村民们挥舞着国旗,传递爱国心声。村民们纷纷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福新疆的明天更美好!

  7月1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240余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退休老党员、青年党员代表重读了入党志愿书。“我志愿做一名共产党员,坚决服从党的决议,赤胆忠心,献身人类最美好的事业——共产主义。”活动中,87岁的退休老党员岳仰源重读自己当年写的入党志愿书。这份入党志愿书写于1956年7月13日,递交入党志愿书不久,他被批准入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7月1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美的歌声献给党”红歌赛。厅机关及厅属各单位的16支参赛队伍带来了《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我爱你中国》《走向复兴》《我的祖国》《天耀中华》等多支红色歌曲,近800名党员干部用豪迈的激情、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对伟大的党的美好祝福,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6月29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在新疆老年大学礼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表彰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对表现突出的70名优秀共产党员、1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表彰大会结束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建国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护健康”为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新疆日报记者李杨、李春霞、姚刚、李琳,通讯员姜虎利、代光辉、潘婷、张一采写)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