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资源数字图书馆现身社区 引领无纸化阅读新风尚

2019年07月12日 09:5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秦鹏 通讯员孙振嵩摄影报道)“我现在也学会用手机扫二维码在这个云资源数字图书馆里下载图书看了,以后再也不用大老远地跑去图书馆看书了。”7月11日,74岁的社区居民邱岩老人来社区办事,得知社区有个云资源数字图书馆后,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高兴地学会了用手机扫码下载电子书。

  近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委老干部局驻南湖南路片区管委会南湖南路西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协调水磨沟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在该社区办公大厅安装了一台云资源数字图书馆,前来办事的居民和孩子们可以通过手机扫码在线阅读或使用U盘下载的方式免费阅读图书馆里的电子书籍。  

  据了解,社区云资源数字图书馆内存文学、科普、历史等5万余种书籍、有声读物3万余集、视频50万分钟,大大方便前来办事的居民和放假在家的学生们的阅读需求。该设备具备内容实时更新功能,社区居民和孩子们不仅可以在现场阅读,还可以借助U盘和手机等电子设备下载。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