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风采】不离不弃诠释爱情真谛

——记第六届自治区道德模范布萨尼汗·亚森

2019年07月16日 11:0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莹莹报道)6月29日,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多鲁乡英阿瓦提村村民布萨尼汗·亚森家里热闹极了,布萨尼汗的丈夫周旭东当天过51岁生日,祖孙三代一家人坐在一起,布萨尼汗和周旭东乐得合不拢嘴。

  周旭东说:“布萨尼汗是我心中最可爱的人,是与我不离不弃的好妻子。”

  周旭东出生在洛浦县多鲁乡良种场,初中毕业后,他学会了开拖拉机等技能。1989年10月15日,相知相爱的周旭东和布萨尼汗结婚了。婚后两人恩爱,日子过得很幸福。然而,1995年发生的一场车祸打破了他们宁静的生活。车祸致使周旭东身体左侧瘫痪,一向要强的周旭东承受不了打击,动了轻生的念头。“看到老公难受,我也很痛苦,但是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撑住,才能让他重拾信心。”布萨尼汗回忆道。

  “好几次,我都想了结自己,但是妻子告诉我,我就是他的天,只要我在,生活再苦再累她也不怕,我不忍心丢下妻子。”周旭东说着哽咽了。

  布萨尼汗不愿放弃对周旭东的治疗,变卖了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带着周旭东来到乌鲁木齐做手术。手术第二天,当布萨尼汗给周旭东喂饭时,她发现丈夫的左腿可以前后动了,那一刻,布萨尼汗激动得哭了。之后,布萨尼汗每天坚持从4楼把周旭东背下楼,让他在院子里晒晒太阳、散散心。

  看到妻子尽心尽力照顾自己,周旭东放弃了轻生的念头,从刚开始身体左边瘫痪到左腿可以活动,再到拄着拐杖慢走,到现在可以丢掉拐杖走路,周旭东与布萨尼汗相互搀扶着一路走来。

  “从出车祸到现在已经整整24年了,老婆每天坚持给我刮胡子、洗澡、换衣服,现在我可以走路了,但是左胳膊还是动不了,如果有来生,我还要和她做夫妻。”周旭东说着,深情地看了看布萨尼汗。

  布萨尼汗为了让家里生活得更好,承包了村里20亩地种果树。“我爱吃什么水果,老婆就种什么。”周旭东自豪地说。

  布萨尼汗坦言,照顾丈夫虽然累,但是心里特别幸福,“不论我干什么,老公都会在旁边陪着我。我做饭,他就给我提水、烧火;我下地干活,他就给我送水送饭……这些年,我很幸福。”

  说起未来还有什么愿望,周旭东对记者说:“我想带着妻子一起出去走走,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再为妻子买一套她喜欢的首饰。”

[责任编辑:廖映月 ]

【道德模范风采】责任肩上扛 群众放心里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责任 群众 发根 同事 山路2019/07/15 10:32 阅读详细

【道德模范风采】青春热血铸警魂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额敏县 群众 警务 务实 实战2019/07/17 10:46 阅读详细